研究:海豚可能跟人类一样也喜欢看电视

发布时间:2018-12-04 15:39:51 来源:cnBeta.COM 责任编辑:caobo

据外媒报道,科学家发现海豚可能和人类一样会对电视着迷。来自佛罗里达州Key Largo的海豚与海洋哺乳动物响应机构的研究人员通过向生活在水下的11只宽吻海豚和5只糙齿海豚播放视频来研究它们的行为。在这个过程中,研究人员播放了自然纪录片《行星地球》的海洋场景以及动画《海绵宝宝》,他们想要看看海豚究竟是更喜欢逼真的海洋画面还是以海洋为背景的动画。

研究人员根据收集到的数据发现,不管播的是什么内容,海豚都可能会对电视节目产生兴趣。另外他们指出,在宽吻海豚中,雄性观看电视的时间更长并且在行为上做出的反应也更多,与雌性相比,雄性宽吻海豚会吐出更多的气泡和表现出几率更高的攻击性;在糙齿海豚中,雄性也表现出了比雌性更强的攻击性。

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即使是听力受损的海豚也会关注这些视频,这表明移动图像才可能是吸引它们的根本原因。

虽然目前没有数据能够证明海豚究竟是更喜欢自然纪录片还是更喜欢动画片,但研究人员认为,只要在解释结果的时候将性别、物种和个体差异考虑在内,电视仍旧是更好理解海洋生物的一个实用设备和认知实验的工具。

标签: 海豚 看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