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科学家检测到引力波 引力波有什么用处

发布时间:2019-04-28 16:22:45 来源:赢家财富网 责任编辑:caobo

引力波有什么用?

引力波是根据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提出的,表示的是在宇宙中巨大的天体运动会让时空发生扭曲并且像波动一样传播。在2016年引力波被证实,多名科学家检测到了引力波。2016年初,美国的LIGO科学合作组宣布首次直接探测到了引力波,为全人类观察宇宙打开了新的窗口。并且在2018年10月15日,宣布在引力波方面明年将会取得突破性进展。

引力波.JPG

引力波的发现从科学意义上,是可以直接和宇宙大爆炸连接在一切的。广义相对论中预言的引力波也可以产生于宇宙大爆炸中,一旦发现了那个时期的引力波,就可以解开各种宇宙的谜团,了解宇宙的开端和运行机制。

引力波目前来说,主要的作用在于提供一种可以继续深入研究天体物理过程的重要信息来源,无论是两个黑洞并存还是两个中子星并存,都最后现象都是比较复杂的。具体来说,一方面因为引力场的复杂作用,时空可能产生比较剧烈的变化;另一方面,从物理上讲,除了时空,还有物质。通过引力波可以了解到宇宙的基本物理规律。目前科学界既有了引力波的观测,又有了光学的预测,这可以提供很多的信息,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有很大的发展。引力波的探测丰富了关于黑洞以及中子星的这些天体在发生的一些现象和剧烈变化时候的时空变化,也就是在研究物质世界作用是非常大的。

2018年10月16日,我国表示将在明年年底计划发射首颗天空引力波探测卫星。引力波再次受到,那么引力波对于我国有什么用呢?我国引力波探测推出了“天琴计划”,天琴计划是我国自主提出的原创性空间引力波探测计划方案,为了解决引力波探测的重大问题,标准我国在推动世界科技创新与发展以及优化全球科技资源布局上的担当。

标签: 赢家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