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洞的形成 黑洞的形成小常识值得get起来

发布时间:2022-01-19 20:29:02 来源:飞秒生活 责任编辑:caobo

黑洞是如何形成的?可能对于不少人来说,并不是很清楚黑洞是如何形成的,在此,小编就为大家好好解释一下黑洞是如何形成的。

黑洞是一种天文现象,是由质量足够大的恒星在核聚变反应的燃料耗尽而死亡之后,发生引力坍缩产生的。黑洞的产生过程类似于中子星的产生过程,某一个恒星在准备灭亡,核心在自身重力的作用下迅速地收缩、坍塌,发生强力爆炸。

当核心中的所有物质都变成中子时收缩过程会立即停止,被压缩成一个密实的星体,同时也压缩了内部的空间和时间。但在黑洞的情况下,恒星核心质量大到使收缩过程无休止地进行下去,连中子间的排斥力也无法阻挡。

中子本身在挤压引力自身的吸引下被碾成粉末,剩下的是一个密度高到难以想象的物质,由于高质量而产生的引力,使得任何靠近它的物体都会被它吸进去。宇宙中大部分星系,包括银河系的中心都隐藏着一个超大质量的黑洞。

标签: 黑洞的形成 黑洞 形成 恒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