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花鸟语”候鸟迁徙栖息地保护基地及生态科普研学基地正式落地资兴

发布时间:2022-02-15 16:28:03 来源:新浪网 责任编辑:caobo

红网时刻2月15日讯(通讯员 周芸)近日,省林业厅野生动植物处一行来到资兴市调研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

首先调研组一行来到资兴市“香花鸟语”候鸟迁徙栖息地保护基地及生态科普研学基地了解建设情况,郴州市生物多样性保护协会详细介绍了该基地的建设发展情况。据悉,香花学校周边已经发现130多种鸟类,良好的生态使得基地拥有得天独厚的开展观鸟科研,鸟类科普馆今年四月完工,未来两年将逐步建成科普展览馆、研学馆、休闲馆、生态馆等五大场馆,随后在附近白鹭、夜鹭等聚集成群的候鸟栖息地进行了观测。

资兴市“香花鸟语”候鸟迁徙栖息地保护基地及生态科普研学基地,由郴州市生物多样性保护协会申请创办。基地项目将以资兴市唐洞街道香花老乡政府为中心,建立一个方圆10平方公里左右的保护基地。

调研组指出,这个生态基地可以更好地为青少年、为社会提供一个科普宣教平台,同时向全社会做好爱鸟护鸟宣传工作,树立爱鸟护鸟意识,呼吁更多民众共同参与到保护鸟类的行动中来,关心自然,促进中国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同时,有利于保护和发展东江湖流域的生物多样性,助推资兴市生态文明建设与发展,实现科普推广、人与自然和谐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