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发布奇怪火星地形图 称其为“大脑地形”

发布时间:2019-03-05 16:54:05 来源:cnBeta.COM 责任编辑:caobo

美国宇航局(NASA)的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MRO)日前拍摄了一些非常奇怪的火星地形图。图像显示了一系列互相连接的槽和脊,看起来像是大脑的褶皱,因此NASA称其为“大脑地形”(brain terrain)。

周一亚利桑那大学的MRO HiRise相机团队分享了该航天器在12月拍摄的大脑地形图。研究人员将其称为“火星上的未解之谜之一”。

NASA科学家们在2013年曾发布类似的地形图。科学家们当时表示:“这个奇怪的地表可能与冰的流动有关,但我们仍然未能提供对这个谜团的解释。”

这个谜团至今仍然存在。HiRise团队提供了一个可能的假设:火星地表下的埋藏水冰从固体变为气体,并在此过程中形成槽。如果仍正在发生,那么这是一个非常缓慢的过程。MRO未发现“大脑地形”随时间的推移出现任何显著变化。

自2006年以来,MRO一直在火星轨道上执行任务,记录火星表面并研究其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