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生活指南教你打卡宇宙奇观 北京天文馆馆长亲授技巧

发布时间:2020-07-31 14:01:13 来源:壹点网 责任编辑:caobo

从地球可以看到哪些宇宙奇观?是太阳系最高的山峰,是有三个地球那么大的龙卷风,还是木卫甲烷的海洋...在人类探索太空的60余年里,我们的探测器都到访了哪些星球?发现了哪些宇宙奇观,在地球上我们怎样探望这些地方?

在前两期的节目里我们带大家冲破了大气,探讨了太空旅游离我们还有多远?我们离开了地球,探索了星际移民的可能性?大家不禁会想,太空对我来说还是那么遥不可及,这一期《宇宙生活指南》将带领大家仰望星空,在地球“打卡”宇宙奇观!

《宇宙生活指南》本期邀请到了中国探月工程首任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欧阳院士是我国深空探测领域资深且具权威性的科学家。他将与我们一起分享深空探测人类能走多远?我们还请到了北京天文馆名誉馆长朱进博士。朱进博士工作中可以说是每天都在跟星星打交道,在天上“打卡”了这么多的地方,那在他心里有没有一个宇宙奇观的排行榜呢?哪里是我们最值得“打卡”的地方呢?他将与我们一起分享宇宙打卡奇观排行榜!

看完攻略,马上出发!西奥大学天体物理学博士在读的刘博洋同学,为大家准备了精彩的宇宙打卡片段。刘博洋同学自身就是一位狂热的天文摄影爱好者,拍摄了无数的大片,还远在澳洲的他,将与我们远程连线分享宇宙奇观特写,让我们能够近距离见证每一个宇宙“景点”。

除此之外,本次直播一位重量级的嘉宾,来自中国航天第五研究院的研究员,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获得者,胡志勇总师。胡志勇总师在他的40余年的职业生涯里,参加了超过20个卫星工程,其中包括我国第一批通信应用型东方红卫星平台,以及高分卫星系列。2010年后胡志勇还参与了中科院多颗试验卫星的研发工作,其中包括我国第一颗量子通讯卫星墨子号,以及暗物质探测卫星。他的职业生涯,记录了丰富的发展历程,他将与我们一起分享人类如何一步步走向深空。

本期直播将在8月2日下午4点开始,届时只要打开百度App,搜索“宇宙奇观”,即可进入直播间观看。

关于《宇宙生活指南》

《宇宙生活指南》是百度百家号独家出品的太空科普系列直播。项目联合全球优势航天科研机构、知名专家学者、商业航天企业共同打造,将通过旅行篇、移民篇、教育篇、探索篇、造梦篇等不同维度来探讨太空旅行、深空探测、商业航天、火星生存等热点话题,畅想人类未来走向深空的愿景。此时此刻,让我们一起飞向星辰大海,开启星际之旅。

在7月25日播出的《宇宙生活指南》移民篇,节目邀请了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庄逢源、天体物理学博士喻天弘等专家学者,从不同维度解析了“星际移民”,获得了超过360万网友的围观。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上一篇:以责任担当为中国企业树立典范 伊利硬核“抗疫”再获认可
下一篇:赏大美微山 绘皓庭蓝图丨皓庭新风第二届私董会相约微山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