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极热事件数量不断上升 极寒事件却在下降

发布时间:2018-11-28 10:06:21 来源:cnBeta.COM 责任编辑:caobo

据外媒报道,一项新的研究显示,极端高温事件在美国和加拿大发生的频率正在变得更高,而极端低温事件正在不断减少。这一研究有朝一日将可能会被用于为此类天气事件提供预警从而保护脆弱的农作物和处于危险中的人群如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

全球变暖对人类未来构成了严重的威胁。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全球平均表面温度一直在平稳上升,这促使全球各国签署了《巴黎协定》等协议。

根据这项研究的作者的说法,诸如极热或极寒等极端的天气事件对许多物种和植物造成的威胁可能比全球平均表面温度的逐渐升高更大。

俄亥俄州肯特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着手研究了这些极端天气事件,他们对在1980年至2016年间极端天气的变化展开了分析。研究将绝对极端温度事件以及相对极端温度考虑在内。

研究人员表示,这些相对极端事件比绝对极端天气变化的速度更快,而这将可能对环境、对居住在其中的人和动物都带来伤害。例如,意想不到的高温期会导致冬季积雪提前融化进而影响到鸟类和昆虫的迁徙,在它们前往目的地之前无法获得足够的食物。

这项研究提到了在2012年3月发生的一场温室事件,它在当时引发了“假春天”,而这导致了植物从冬眠中苏醒过来,然而它们随后面对的却是措手不及的霜冻。这一事件给当地人造成了直接影响、引发了重大的农业损失。

发生在季节早期的高温事件则给儿童、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造成的伤害非常大。

另外研究小组人员发现,自1980年以来,美国和加拿大的绝对高温事件数量有所增长,近年来,极端高温天气和冬日异常高温天气的发生频率也变得更高。其中,东南地区的高温天气情况最为严重。

相反,极端寒冷天气事件的数量却有所减少,这种天气事件以往在阿拉斯加、加拿大北部以及北美洲大西洋海岸都非常普遍。

并未参加这一研究的华盛顿大学环境与职业健康科学教授Kristie Ebi表示,这项研究在未来可能会有实际应用价值。“利用在极端天气事件中特别是相对极端温度下的区域模式研究中获得的信息,我们可以发布早期预警以便人们知道如何保护自己、保护作物和保护生态系统。”

标签: 美加极热事件 极寒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