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向“柯克船长”解释火星照片中的奇怪蓝光

发布时间:2019-01-17 15:12:51 来源:cnBeta.COM 责任编辑:caobo

据外媒CNET报道,“没有理由惊恐,船长!” 这就是美国宇航局(NASA)的InSight任务小组周三在Twitter上报道的内容。在《星际迷航》 中扮演柯克船长的威廉⋅夏特纳(William Shatner向NASA提出了一个迫切的问题,即火星图像中出现了奇怪的光芒。

“右边闪亮的蓝光是什么?” 在看到NASA动图显示InSight着陆器的地震计在红色星球表面定位之后,Shatner发了推文。

蓝光出现在着陆器发回的相当多的图像中。NASA提供了这样的解释:“当太阳跌入地平线时,只需要一点镜头光晕。” 用于地震计动图的照片都是在日落前不久拍摄的。

镜头光晕的解释不可避免地导致提到导演J.J. Abrams,他因在科幻电影中使用镜头光晕而闻名。

InSight着陆器于2018年11月26日降落在火星上,并已开始研究火星内部,包括用地震计测量地震。NASA希望更多地了解岩石行星的形成过程。 引人注目的蓝色镜头光晕只是奇怪的火星目击中的另一项。去年,好奇号探测器发现了一块“神秘碎片”,后来被证实是一块岩石。火星侦察轨道器拍下了一张由火山口沙丘形成的“吃豆人”的照片。

标签: 火星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