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365

恪守品牌匠心 新日以精品工艺造出行良品

美国心理学家马斯洛提出过一个著名的人类需求五层次理论,即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自我实现需求。卓越的品牌,其成功之处就在于能更好地契合这一需求理论,高品质出行生活引领者和倡导..

单光子光脉冲有助于提供全面安全的数据传输

据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官网近日报道,该校研究人员解决了量子物理中的一个关键性难题,开发出了一种生成极快单光子光脉冲的方法,有助于提供全面安全的数据传输。   过去几十年来,使用光沿着光纤传输..

凝聚中国智慧,彰显中国制造不断增强的实力

一个国家的竞争力,很大程度上体现在制造业水平上,而制造业中最重要、最核心的是装备制造业。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装备制造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其中最具标志性的,便是一件件大国重器的诞生&..

解读《智领新时代-阳台革命》白皮书,好太太知名度最高

近日,由艾瑞和网易联合打造的《智领新时代-阳台革命》白皮书发布了。本次调查样本包含有意向购买/安装晾衣机的用户和已经购买/安装晾衣机的用户,覆盖了一线/新一线/二线城市。通过艾瑞iUserSurvey在线调..

重庆即日起可申报2018年科普作品研发项目

昨日,记者从市科委获悉,为鼓励科普作品(产品)创作研发,推动科普产业发展,即日起至8月13日止,可申报2018年科普作品(产品)研发项目,有望得到资金支持。   据了解,可以申报的科普作品(产品..

中暑类型各不相同,该怎样救治?

不同类型中暑,如何救治?   中暑根据病情程度不同,通常分为热痉挛、热衰竭和热射病。不同类型的中暑,症状和急救措施有所差别。   热痉挛肌肉疼痛,多发于腿部、胳膊或腹部,常在结束持续性..

阳泉政府网微信公众号开设科普专栏

日前,经市科协和市经济信息中心精心策划、积极筹备,阳泉政府网微信公众号开通了科普专栏内容。专栏每天发布一条科普知识,内容涵盖信息技术、环境保护、应急避险、医疗卫生、饮食安全、生活小窍门等方面..

实力科普:人类首次确认37亿光年外“幽灵粒子”源头

原标题:人类首次确认37亿光年外“幽灵粒子”源头,引力波之后的又一重大天文事件!   如果你伸出你的拇指,每秒都会有1000亿个中微子通过你的指甲。但自100多年前首次被发现以来,中微子..

资源丰富,生态优良的泌阳

泌阳作为驻马店市最大的山区县,资源丰富,生态优良。   建设了铜山湖、白云山、五峰山、盘古山等4处森林公园,建立了铜山湖岩生植物园、凤凰山等2处生态科普知识教育基地。   以乡土植物为主..

机器人将占领互联网,人类使用网络方式将巨变

互联网,正如它所代表的那样,是一个全球互联的计算机网络系统,人类利用互联网可以相互交流,做生意,获取知识,娱乐自己。谷歌让我们能找到自己需要的一切信息。亚马逊可以让我们购买任何我们需要(或者..

科普蓝皮书《北京科普发展报告(2017—2018)》发布

7月10日,北京科普蓝皮书《北京科普发展报告(2017—2018)》发布,这是国内第一部正式出版的地区性科普蓝皮书。蓝皮书显示,2008年—2015年,北京科普发展指数从2.96增至4.55,科普事业呈现快..

每年暑假在上海科技馆都有一场科普盛宴

每年暑假在上海科技馆都有一场科普盛宴上演,从2005年开始的巴斯夫小小化学家项目已经有超过7万名儿童参与。今年的活动特别为沪上学龄儿童带来了全新实验项目“吹气球竞赛”,从前天起至15日,..

重庆万州区科协将在万州国家农业公园内建设科普长廊

近日,重庆万州区科协将在万州国家农业公园内建设科普长廊,实现科普工作虚实互动与项目供求相结合,提高科普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今年以来,区科协围绕培育乡村发展科普文化、休闲旅游等新兴..

编辑基因可减轻自闭症小鼠症状

科技日报华盛顿6月25日电(记者刘海英)美国一个研究小组25日在《自然·生物医学工程》杂志线上版发表研究报告称,他们利用CRISPR-Cas9基因编辑技术,成功减轻了患有脆性X综合征(FXS)的小鼠的自闭症症..

生活垃圾分类丢弃才能降低危害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每天都会产生大量垃圾,很多人在处理垃圾时经常将不同种类的垃圾放在一起丢弃,殊不知这样不经分类的做法会对环境产生危害。那么,垃圾在被丢弃时,如不经过分类,会对环境产生哪些影..

科学家研究南极冰盖状态:冰层融化致海平面急剧上升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从1992年起,南极冰层的融化导致海平面上升7.6毫米,而且最近5年又上升了差不多一半(3毫米)。这是一个国际科学家小组在近十年间研究南极冰盖状态时做出的结论。科学家们的文章发表在..

怎样排队打水最省时间?

在一次华罗庚数学竞赛中,有这样一道数学题:假定水的流速不变,有一群人提着水桶排队打水,他们的水桶有大有小,怎么样才能使他们接满所有水桶用的总时间最短呢?   正确的答案就是按照水桶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