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365

机器人将占领互联网,人类使用网络方式将巨变

互联网,正如它所代表的那样,是一个全球互联的计算机网络系统,人类利用互联网可以相互交流,做生意,获取知识,娱乐自己。谷歌让我们能找到自己需要的一切信息。亚马逊可以让我们购买任何我们需要(或者..

科普蓝皮书《北京科普发展报告(2017—2018)》发布

7月10日,北京科普蓝皮书《北京科普发展报告(2017—2018)》发布,这是国内第一部正式出版的地区性科普蓝皮书。蓝皮书显示,2008年—2015年,北京科普发展指数从2.96增至4.55,科普事业呈现快..

每年暑假在上海科技馆都有一场科普盛宴

每年暑假在上海科技馆都有一场科普盛宴上演,从2005年开始的巴斯夫小小化学家项目已经有超过7万名儿童参与。今年的活动特别为沪上学龄儿童带来了全新实验项目“吹气球竞赛”,从前天起至15日,..

重庆万州区科协将在万州国家农业公园内建设科普长廊

近日,重庆万州区科协将在万州国家农业公园内建设科普长廊,实现科普工作虚实互动与项目供求相结合,提高科普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今年以来,区科协围绕培育乡村发展科普文化、休闲旅游等新兴..

编辑基因可减轻自闭症小鼠症状

科技日报华盛顿6月25日电(记者刘海英)美国一个研究小组25日在《自然·生物医学工程》杂志线上版发表研究报告称,他们利用CRISPR-Cas9基因编辑技术,成功减轻了患有脆性X综合征(FXS)的小鼠的自闭症症..

生活垃圾分类丢弃才能降低危害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每天都会产生大量垃圾,很多人在处理垃圾时经常将不同种类的垃圾放在一起丢弃,殊不知这样不经分类的做法会对环境产生危害。那么,垃圾在被丢弃时,如不经过分类,会对环境产生哪些影..

科学家研究南极冰盖状态:冰层融化致海平面急剧上升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从1992年起,南极冰层的融化导致海平面上升7.6毫米,而且最近5年又上升了差不多一半(3毫米)。这是一个国际科学家小组在近十年间研究南极冰盖状态时做出的结论。科学家们的文章发表在..

怎样排队打水最省时间?

在一次华罗庚数学竞赛中,有这样一道数学题:假定水的流速不变,有一群人提着水桶排队打水,他们的水桶有大有小,怎么样才能使他们接满所有水桶用的总时间最短呢?   正确的答案就是按照水桶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