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365

成都开展315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日活动

15日上午,在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之时,由成都市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四川省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科普宣传分委员会、四川省食品安全学会、成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成都市食品药品检验研..

科普:考研数学共分为三类 一、二、三区别是什么?

考研数学共分为三类,最大的区别在于知识面的要求上:数学一最广,数学三其次,数学二最低。下面万学海文的老师来给2019考研的同学们进行详细的介绍。   一、数学一   (1)考试内容   a...

淄博科普体验馆面向市民免费开放 居民零距离接触高科技搭建平台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5日讯(记者伊巍实习生王渌通讯员王敏敏曹延刚)3月14日上午,淄博高新区四宝山街道办事处奥林社区科普馆开馆揭牌,这是高新区首家社区科普体验馆。科普馆将面向市民免费开放,为社区居..

央视315晚会变科普 乒乓球鸡蛋是假鸡蛋吗?

3月15日消息,继揭露食物相克、季节性等谣言之后,今年的央视315晚会还打破了多个有关鸡蛋的谣言。如鸡蛋黄胆固醇高不宜多吃、土鸡蛋比普通鸡蛋更有营养等,都是没有科学依据的。   实际上,鸡蛋中..

专访徐延豪代表:科普服务乡村振兴可以这么做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6日讯(记者马常艳专栏)科普如何服务乡村振兴,让人们充满期待。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延豪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专访时说,面对乡..

深圳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食品安全科普主题展览启动仪式

3月15日下午,由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与深圳图书馆联合承办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食品安全科普主题展览启动仪式”在深圳图书馆举行。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

德国汽车大众推出途锐车型首个“中招” 用户投诉发动机进水故障

2018年3月15日晚间,“公司深读”获悉,今年的央视315晚会上,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推出的途锐车型首个“中招”,遭到用户投诉的原因为发动机进水故障。   今天早些时候,大众汽车(中..

实力科普:为啥没有天文学家用望远镜看见过黑洞?

难以置信地致密、深邃和强大,黑洞体现了物理的极限。没有什么东西可以逃离黑洞,就连光也不行。   虽然黑洞激发了人们的想像,比如其他的一些科学概念,但实际上,没有哪位天文学家真的见过..

乐山市第二十三届“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启动

3月14日上午,2018年乐山市第二十三届“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启动仪式暨集中示范活动在市中区茅桥镇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智玉出席仪式并宣布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旭东出席仪式。 ..

微信广告团队发布跳一跳招商细则 3天广告花费高达2000万

3月14日,微信广告团队正式发布跳一跳小游戏招商细则。此前,麦当劳、耐克已作为第一批试水商业化品牌登陆跳一跳。3月初,耐克广告以基座的形式出现在跳一跳,据称3天的广告花费2000万。   张小龙曾..

人脑“中央处理器”领先美国 人脑“CPU”在8-26孕周如何发育

“我们可以探索数光年外的宇宙,但对我们两耳之间3磅重的大脑知之甚少。”这一想法推动美国前任总统奥巴马启动了“推进创新神经技术脑研究计划”,也就是所谓的“脑计划”..

保定市开展中医药文化科普进校园活动启动 引导中小学生形成健康自律生活..

长城网保定3月14日讯(通讯员肖建军李丽华记者李艮春)3月13日,由保定市卫生计生委联合市教育局、文广新局、旅发委共同开展的中医药文化科普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保定市卫生计生委组织来自市第一医院、市第一中..

科学普及思维胜于知识 科普重要性已经不言而喻

3月14日,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的去世令中国“粉丝”唏嘘不已。这位科学巨匠,不仅撰写过《时间简史》等诸多优秀的科普作品,还客串过《生活大爆炸》《星际迷航:下一代》等热门剧目..

武汉科学普及研究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中科院召开

长江商报消息本报讯(记者张衡通讯员王以豪)昨日,武汉科学普及研究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中科院武汉分院召开。该研究会组建的“武汉科学家科普团”,4年足迹遍布武汉市各个区的200余所中..

3·15世界消费者权益日食品安全主题科普展览将在深圳图书馆举行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易东)为帮助市民科学认知食品安全问题、提升食品安全自我防范能力与维权意识,3月15日到21日,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的“3·15世界消费者权益日食品安全主题科普展览&rd..

科普:天然蛋白质复合物可实现在ATP的驱动下可控释放输水性抗肿瘤药物

近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聂广军课题组联合北京大学高宁课题组,利用天然蛋白质复合物,研发出一种具有肿瘤靶向作用及肿瘤微环境响应性的天然蛋白质纳米机器,实现在ATP的驱动下可控释放输水性抗肿瘤药物。 ..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太空旅游 太空旅游能体验到什么?

节刚过,外出旅游的朋友大都有这样的感受,无论是国内游,还是出境游,哪哪都是人山人海。未来,喜欢旅游又害怕拥堵的朋友将有一个新的选择——太空旅游。   公众如何游太空?在太空又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