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365

想探索外星海洋 看这些探测器如何大显神通

假如太阳系中存在地外生命的迹象,也许就在这些冰封的世界中。科学家决心对土卫六和木卫二上的海洋展开探索,还设计了可在冰上移动的漫游车、以及能深入海中的潜水艇。这些仪器需要应对刺骨的严寒、与地球..

江津区探索“市场社区化”改革

原标题:江津区探索“市场社区化”新路 四月九日,江津双福新区英利五金机电城。 首席记者崔力摄   商..

头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探索电子政务“中国方案”

原标题: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探索电子政务“中国方案”   中新网福州4月23日电(记者林春茵)决策之前拍胸脯,决策的时候拍脑袋,出了问题拍屁股――坊间把这样的官员叫做“三拍干部..

科学家在日本探索孤岛上发现巨量贵金属矿藏

日本沿海的一个孤岛可能拥有“半无限”供应的稀有金属。   这个岛被称为南岛-托里岛或马库斯岛,离大陆2000千米,由Yutaro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了研究。   2013的一项研究表明,岛屿..

探索草莓是不是最脏的水果?还致癌?

眼下正是吃草莓的季节,不过前几天网上出现了一条这样的新闻: 啥,草莓是最脏的水果???要知道草莓可是很多人的最爱啊!   再然后,网上就开始流传“草莓不能吃了”,“草..

海洋摆脱束缚放肆生长?鲸鱼体型怎么会这么庞大?

《大西洋月报》从不同角度剖析了海洋哺乳动物体型偏大的可能原因。有科学家认为,海洋令这些动物摆脱了部分重力,并提供更广泛的觅食空间和更多的食物。但也有人认为,冰冷的海水令它们丧失大量热量..

天水市积极探索医养结合养老新规模

原标题:天水市积极探索医养结合养老新模式   中国甘肃网4月20日讯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白德斌)天水市积极探索医养结合的养老新模式,逐步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健康新需求,目前,全市有76..

一路探索一路歌 一汽大众首款SUV有带足诚意吗?

随着汽车消费群体的不断年轻化,不少车企也争先恐后地把旗下的车型设计的越来越年轻前卫。随着时间的推移,85、90后的消费者也逐渐成为了时下汽车市场的消费主力。那么仅仅在造型设计上的年轻化就未必能..

德国吕根岛探索发现“蓝牙”宝藏

业余考古学家在德国吕根岛(Rügen)发现了数百件10世纪的硬币和珠宝。而有趣的是这项发现和HaraldBluetooth有关,而这位传说中的丹麦国王就是当代无线通信技术蓝牙名字来源。   三个月前,业..

舰艇已回归航 探索仍在继续

原标题:舰艇已归航探索在继续 远航结束了,但关于新时代海军指挥人才培养的思考和探索,在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却刚刚开始…… 此次远航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尤其是军队院校改革后,海军首次..

在西伯利亚古斯地区小行星突然出现 导致第二次通古斯大爆炸

100多年前,在西伯利亚通古斯地区发生了一起十分惨烈小行星撞击事故,这个事故导致方圆2150平方公里范围内的8千万颗树夷为平地,这次的撞击相当于185颗广岛原子弹爆炸,其威力可想而知。   然而近日,..

NASA“银河定位系统”是导致真正的自主航天器吗?

据外媒TheNextWeb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的科学家们利用脉冲星的完美“定时”X射线闪光建造了一个“银河定位系统”,其工作方式与全球范围内的全球定位系统非常相似。NASA将派出一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