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视点!煲汤用什么锅比较好_煲汤用冷水还是热水

发布时间:2023-02-09 04:43:05 来源:元宇宙网 责任编辑:caobo

关 于 煲汤用什么锅比较好_煲汤用冷水还是热水的知识大家了解吗?以下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煲汤用什么锅比较好_煲汤用冷水还是热水的介绍,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1.煲汤用什么锅比较好:很多人会在家煲汤。其实做汤的方法还是很多的。选择煲汤的工具也很重要。选择瓦罐汤是最好的方法。汤锅建议用瓦罐或者质地细腻的砂锅。或者,白墙的陶瓷锅、不锈钢锅都可以。砂锅的化学性质很稳定,锅周围的保温性也很好,煲汤时水分蒸发比较少。单从汤的味道来说,砂锅汤确实是最好的。

2.用冷水或热水煲汤:建议用冷水炖汤。

一般用热水炖肉会严重破坏口感,导致很多问题。冷水更好,开水会让蛋白质快速凝固,不容易变味。炖鱼或者直接用凉水做的鱼汤没有腥味,但是一定要一次放全。如果中途加水,会降低原味。

3.做汤要注意什么:1。很多人爱在家里做汤,但还是会选择烧几次肉来很好的锁住食材的味道。但是你需要耐心等待才能有好的品味。

2.炖肉或煮骨头汤时用冷水,逐渐加热。烧开后,慢炖。如果发现水量太少,就要加开水,中途一定不能加冷水,以免汤的温度突然变化导致蛋白质和脂肪快速凝固变性,影响营养和口感。

本文到此结束,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标签: 快速凝固 耐心等待 化学性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