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系中体积最大的行星是哪个行星?这一小知识Mark下

发布时间:2021-12-05 13:35:17 来源:懂得网 责任编辑:caobo

太阳系中体积最大的行星是哪个行星?可能对于不少人来说并不是很清楚太阳系中体积最大的行星是哪个行星,在此,小编就为大家好好解释一下太阳系中体积最大的行星是哪个行星相关常识,快来一起了解下。

宇宙是一个无穷无尽,从古至今,没有人能详细的所处它的起源与归宿。但是,我们对于现今宇宙中所处的太阳系是有所研究的。提起太阳系,不得不说行星,那么太阳系中体积最大的行星是什么呢?

从已知的天文学知识来看,目前,太阳系中,体积最大的行星是木星。

木星,也是太阳系中自转最快的行星,它是从内向外的第五颗行星。它的质量为太阳的千分之一,是太阳系中其它七大行星质量总和的2.5倍。木星与土星、天王星、海王星皆属气体行星,因此四者又合称类木行星(木星和土星合称巨行星)。木星是一个气态巨行星,主要由氢组成,其次为氦,占总质量的25%,占所有太阳系行星的70%岩核则含有其他较重的元素。气态行星没有实体表面,它们的气态物质密度随深度的变大而不断加大。人类所看到的通常是大气中云层的顶端,压强比1个大气压略高。

木星由于自转快速而呈现扁球体(赤道附近有略微但明显可见的凸起)。外大气层明确依纬度分为多个带域,各带域相接的边际容易出现乱流和风暴。最显著的例子是大红斑,最早在17世纪时人们便以望远镜首度发现它的存在。环绕着行星的是松弱的行星环系统和强大的磁层。木星至少有69个卫星。

2017年,天文学家发现了2颗新的木星卫星,使得这颗气态巨行星的已知卫星数量增加到69个。

2018年,美国科学家发现了12颗新的木星卫星,这使得木星已知卫星总数达到79 个。

由此可见,木星是目前已知的太阳系中体积最大的行星。

标签: 太阳系中体积最大的行星是哪个行星 行星 太阳系 体积最大的行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