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望远镜发送华丽太空图像作为圣诞礼物

发布时间:2018-12-24 15:49:39 来源:cnBeta.COM 责任编辑:caobo

对于美国宇航局(NASA)的工作人员来说,圣诞假期和特殊节日并不能停止该机构对太空的观察、探索和研究,不过NASA仍然喜欢以自己独特的方式来庆祝圣诞假期的到来。上周,NASA就展示了由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的非常特殊的太空照片。

这是一张在各种闪光背下,遥远恒星RS Puppis最为璀璨的照片。而伴随着这颗行星的是巨大的尘埃云,NASA称其就是各种“假日花圈”,甚至这张照片足以让《小气财神》(A Christmas Carol)中的守财奴司克洛奇(Scrooge)感到满意。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表示,这颗恒星实际上会在几周内发光,但它的平均亮度是我们太阳的15,000倍。巨大的燃烧球比我们的恒星大200倍,质量大10倍。它被归类为造父变星,意味着它的光度会经常变化。

美国宇航局解释道:“由于来自造父变星的光线向外传播,星云闪烁着亮度,哈勃拍摄了一系列闪光照射在星云上的照片,这种现象被称为'光回声'。”

标签: 哈勃望远镜 太空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