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揭示帝企鹅幼崽的秘密生活

发布时间:2019-01-18 15:39:29 来源:cnBeta.COM 责任编辑:caobo

据外媒CNET报道,虽然帝企鹅是企鹅家族中个体最大的物种,但它们的外型仍然憨态可掬。帝企鹅幼崽在离开它们父母后所做的事情到现在为止还是有点神秘。近日研究人员用卫星跟踪器标记了15只步履蹒跚的企鹅幼崽,以了解它们的生活以及它们如何处理南极洲的恶劣环境。

虽然成年帝企鹅是游泳健将,在水下像鱼雷一样游泳,但帝企鹅幼崽并不是那么优雅。 “当它们首次进入水中,它们都非常笨拙和缺乏自信,” 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的Sara Labrousse表示。她是周四在《海洋生态学进展系列》杂志上发表的关于企鹅的论文的主要作者。

研究小组发现,这些年轻的企鹅最初在Terre Adélie集聚地北部温暖的水域中练习游泳技巧。一旦它们的潜水技能得到改善,它们就会向南返回,在海冰下游泳寻找鱼和磷虾。

Labrousse表示,研究人员惊讶地发现,年轻的企鹅大部分时间都在海冰下潜水。标签记录的最深潜水深度为866英尺(264米)。

科学家们正在研究气候变化对帝企鹅的影响,帝企鹅依赖于在繁殖季节有足够的海冰来支持集聚地。 这些帝企鹅幼崽在大约五年后重新开始繁殖,但研究人员希望更多地了解它们离开时会发生什么。Labrousse称,研究的下一步将是使用标签来确定企鹅是否在海上死亡以研究鸟类的存活率。

“这项研究提供了对生命周期中一个重要但却知之甚少的部分的见解,这对于能够更好地预测物种对未来气候变化的反应至关重要。” 该研究表示。

标签: 帝企鹅幼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