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望远镜“从太空中拍摄的最遥远宇宙图像”

发布时间:2019-01-25 15:08:07 来源:cnBeta.COM 责任编辑:caobo

据外媒CNET报道,哈勃太空望远镜最具标志性的图像之一是哈勃超深空场(Hubble Ultra Deep Field,HUDF),可以看到数千个不同形状、大小和颜色的星系。哈勃团队在2012年发布了哈勃超深空场图像的升级版。周四来自西班牙加那利群岛研究所的一组研究人员发布了他们称之为“从太空中拍摄的最遥远宇宙图像”。

这张图像与此前哈勃拍摄的图像看起来非常不同。

2004年的原始超深空场图像被描述为“宇宙的‘深'核心样本,跨越数十亿光年。” 图像处理技术的改进帮助研究人员创造了新的、更加细致的外观,其中显示了2012年版本中较为黑暗的大量灰色区域。这种更深层的视图突出了遥远的太空区域。

该团队根据数百张原始的哈勃图像进行了研究,并对这些组合视图进行了处理,以“从最大星系的外部区域恢复大量的光[由恒星发射]。” 首席研究员Alejandro Borlaff在发推文称该团队发现了数以千计的隐藏恒星。

Instituto de Astrofísica de Canarias 研究所的研究成果包含在《天文学和天体物理学》期刊上发表的 一篇论文中。研究人员正在通过一个名为ABYSS HUDF WFC3 / IR项目的网站向其他科学家提供他们的结果和数据 。

对于普通的观察者来说,新的超深空场图像看起来可能很混乱,但加拿大Astrofísica研究所的科学家表示,恢复的光线已经表明图像中的一些星系的直径几乎是之前测量的两倍。

哈勃望远镜是美国宇航局和欧洲航天局的联合项目。哈勃望远镜在其整个生命周期中遇到了一些技术难题,但是太空机构希望它能够在2025年继续发挥作用。

标签: 哈勃望远镜 宇宙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