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强子对撞机终要横空出世 周长达到100公里

发布时间:2019-05-17 16:25:05 来源:天下大不同 责任编辑:caobo

量子科学为人类打开了一扇神奇的大门,可是一直以来对于处于微观世界中的量子科学,我们看不见,摸不着,虽然有理论支持,不过却没有实践,直到欧洲建立了大型强子对撞机,当时争论不断,可是在欧洲强子对撞机运行后,前后总共进行了几次实验,因为每次实验后,强子对撞机就会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所以目前欧洲的强子对撞机处于停机状态。

在欧洲强子对撞机出现后,当时中国也试图建立一台自己的强子对撞机,可是包括国内和国外很多人大肆反对,认为中国不能建立大型强子对撞机,这真是可笑之极。

不过在经过几年后,中国强子对撞机终于要横空出世,不久前,美国的新闻周刊爆出中国建建立一个超级强子对撞机,这台超级强子对撞机是欧洲大型强子对撞机的四倍,预计将在启动运行后的第一个十年里生产超过100万个希格斯玻色子。

这台超级强子对撞机的周长达到100公里,这个计划是在2012年提出,经过多年评估论证后,这个项目的研究人员发布了两卷设计报告,展示了他们过去6年的工作成果以及未来数十年的工作计划。

该报告显示,中国的超级强子对撞机的大小远远超过了周长不足27公里的欧洲大型强子对撞机。

报告中还简要介绍了中国强子对撞机在开展物理实验的能力上如何比大型强子对撞机更胜一筹。科学家说,中国强子对撞机在未来十年将生产100万个希格斯玻色子、1亿个W玻色子和近1万亿个Z玻色子。

跟欧洲强子对撞机不同的是,中国的超级强子对撞机是一个环形结构,它被安置在一个地下隧道中,它将由直线加速器、阻尼环、增强器和对撞机等部分组成。它将是一台双环对撞机,正负电子束在不同管道中沿相反方向循环运动。

目前估计这台中国超级强子对撞机和欧洲强子对撞机比较,中国强子对撞机可以达到14亿电子伏特,而欧洲对撞机只有70电子伏特,这简直就是蚂蚁和大象的对比。

中国强子对撞机展示图

该报告一经公布,立刻引起了科学界轰动,国际未来加速器委员会和亚洲未来加速器委员会主席、墨尔本大学杰弗里·泰勒教授说:“中国的超级强子对撞机一个用于基础研究的大型科学装置的重要发展里程碑。毫无疑问,国际高能物理界非常希望参加中国的强子对撞机的研发和将来的科学实验,这将会大大促进对物质最基本组成单元的进一步理解。”

不仅如此作为一台远远领先的超级强子对撞机所带来的惊叹还不止这些,在未来它可以解开诸多困扰我们多年的宇宙谜团,其中就包括让我们人类一直耿耿于怀的暗物质,一旦这台超级强子撞击机投入运行,将会打开超级粒子的真正面目。

目前中国强子对撞机将在2022年开始建设,2030年建造完毕,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标签: 强子对撞机

上一篇:“拍拍”出售给转转 转转回应:发展方向有差异 已经终止
下一篇:微信什么时候收费 微信发布收费新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