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NASA合作的公民科学家发现第一颗带有奇特环的古老垂死恒星

发布时间:2019-02-20 15:58:38 来源:cnBeta.COM 责任编辑:caobo

据外媒CNET报道,一位与美国宇航局(NASA)合作的公民科学家发现了一颗古老而寒冷的垂死恒星,它可以为数十亿年后我们太阳系的命运提供一个窗口。来自德国的公民科学家Melina Thévenot在搜索欧空局盖亚探测器收集的数据时发现了一个异常现象。

起初,她认为这是糟糕的数据,但当她查看NASA宽视野红外巡天探测器(WISE)任务图像中的信号源时,她认为这些数据可能很有价值,并将其交给“后院世界:第九颗行星”公民科学家项目的工作团队。

该项目的负责人决定跟进调查结果,重新定位夏威夷的Keck II望远镜以进行更深入的观察。随后他们证实,这是有史以来观察到的最古老、最冷的白矮星 - 它被一个特殊的环包围。该研究成果于周二发表在《天体物理学期刊快报》中。

“这种白矮星是如此古老,以至于无论何种过程都将材料注入其环中,必须在数十亿年的时间尺度内运行,” 该研究的天文学家和主要作者John Debes说道。“这颗恒星真正挑战了我们对行星系统如何演变的假设。”

这颗被称为J0207(或LSPM J0207+3331)新发现垂死恒星大小与地球相近,距离地球大约145光年。该团队认为垂死恒星有两个尘埃物质的圆盘,第一个已知的白矮星来承载这种奇怪的现象。

通常,恒星的引力作用会扰乱小行星或彗星,尘埃盘形成在这些物体周围。当它们接近时,垂死恒星的引力开始撕裂它们,将它们分解成不断绕着恒星运动的碎片。奇怪的是,这个古老的白矮星通常不会保持它们满是灰尘的圆盘 - 所有的材料都慢慢掉进了恒星。这让研究人员感到困惑,但后续任务可能会解决这个难题。

NASA和合作的科学和教育机构于 2017年2月启动了“后院世界:第九颗行星”作为公民科学家项目,该项目利用WISE的数据搜索隐藏在太阳系边缘的行星。超过150,000名参与者关注WISE的数千张图像,以查找可能出现的任何异常情况。

标签: 古老垂死恒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