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企鹅现身南极 实为“白化”企鹅

发布时间:2021-02-22 10:3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caobo

据《纽约邮报》报道,比利时一名摄影师在南极抓拍到了一只“前所未见”的黄色企鹅企鹅的眼睛和部分羽毛为黄色,还有一部分羽毛为白色。分析指出,这只企鹅其实为“白化”企鹅,因此其外部形态呈现白色、金白色或浅金色。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纽约邮报》报道截图

野生动物摄影师伊夫·亚当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19年12月,他在位于大西洋的南乔治亚岛拍摄帝企鹅时,拍摄到了这只黄色企鹅。他表示,这只黄色企鹅当时距离他们不远,否则他们就可能错过这一次拍摄。

在亚当斯的镜头中,记录下了这只黄色的企鹅腹部朝下,在水里拍打前肢的情形,以及它摇摇摆摆地跟同类在一起的画面。亚当斯表示,这是一只“白化”企鹅,其细胞不再产生黑色素,也因此它的黑色羽毛变成了黄色和奶油色。

“白化”现象虽然罕见,但在脊椎动物各类群中广泛存在。“白化”通常是由于动物个体基因突变所致,使得动物体内色素合成受阻,在外部形态上呈现白色、金白色或浅金色。单纯的“白化”突变并不一定影响动物个体的生存。

英国《独立报》指出,科学家们怀疑这一现象代表了一种新的羽毛色素的发现。2012年,人们曾在南极洲的帽带企鹅聚居地,发现了一只白色的企鹅。它的情况被认为是由于基因突变,稀释了企鹅羽毛中的色素。

标签: 黄金企鹅 白化企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