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讯:我省两部作品获评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

发布时间:2023-02-25 14:38:04 来源:新浪网 责任编辑:caobo

本文转自:云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季征) 近日,科技部办公厅、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名单的通知》,评选出100部科普微视频作品向全社会推荐。其中,由省科技厅推荐的《奇奇怪怪、可可爱爱的古生物化石系列——埃迪卡拉生物群》《热带雨林——伪装者》两部作品获奖。

《奇奇怪怪、可可爱爱的古生物化石系列——埃迪卡拉生物群》由昆明理工大学地学博物馆专业教师组成的科普团队制作。该视频以著名的沙尼亚虫为代表,阐述了该生物群的发现历史、身体构造和生态习性等,将科学研究成果、发现历史、古生物学等内容相结合,实现融专业知识和科普趣味于一体。《热带雨林——伪装者》由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制作。该视频展示了热带雨林的竹节虫、大蚁蛛、斑腿蝗、盘蛛、兰花螳螂等神奇生物,旨在让公众了解热带雨林,进一步关注、保护热带雨林。

标签: 热带雨林 奇奇怪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