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时领 | 国家地理史诗级科普纪录片《宇宙时空之旅》,不亚于好莱坞科幻大片...

发布时间:2023-03-25 11:48:40 来源:新浪网 责任编辑:caobo

物理学家劳伦斯·克劳斯说:你身体里的每一个原子都来自于一颗爆炸了的恒星,你左手的原子与右手的原子也许来自不同的恒星。这实在是我所知道的物理学中富诗意的东西:你的一切都是星尘。

长期困扰着人类的灵魂三问: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宇宙替我们给出了一个浪漫的回答——我们来自于星尘,也终将归于星尘。

Guo家地理2020年纪录片《Cosmos: Possible Worlds》宇宙时空之旅:未知shi界 是花费重金打造的科普巨制,它有着严谨的科学想象,配上让人惊叹的画面,让人不禁感叹起宇宙的奥秘。

这部记录片会带领我们以宏观和微观的角度去探索未知的宇宙。无论宏观场景还是微观场景都令人叹为观止,wan全不亚于好莱坞科幻大片。

跟其他的纪录片不一样,也不同于教科书式的讲解,每一部内容是发散的,是跳跃的,从宇宙,自然科学,科学史,哲学方法论这些一切内容之间自由的发散,同时也回避了大而无当,对于知识点不是点到为止,而是细致的说明前因后果。

这部纪录片不单单从知识层面,更是从精shen层面表现了科学之美和科学思想之重要,对人类文明发展到现在的总结与期望,zui后一集结尾有一大段诗一样的旁白,值得全文背诵。

如果把宇宙的出生到现在,这138亿年压缩成一年来看,人类的文明不过是占了zui后的14秒。

我们每一个人,无论是伟大的历史、战争、发明,还是各种让我们引以为傲的东西,在浩瀚的宇宙历程中只有这么14秒。

《宇宙时空之旅》带我们走进了一个视觉魔幻的历程,走出地球,飞出太阳系,众览银河,甚zhi飘到遥远的宇宙边缘。或是探索微观,深入到晨露或细胞之中,它甚zhi带我们走到了黑洞的面前。

当看到主持人奈尔·德葛拉司·泰森的飞船,停留在黑洞的边缘,挣扎于黑洞强大的引力,周围的物质不断被吸进这个黑暗的掠食者。那画面是过去几千年人类都无法想象的,此刻却可以在荧幕前真切的感受到,而随着飞船被吸进黑洞,幻想的大门也在那一刻被打开。

我们越是了解宇宙的浩大,就越是明白人类的渺小和无知。难怪有人说学习天文学会让人学会谦虚。在几千年探索未知的道路上,一代又一代的科学家付出了毕生的努力就算被忽视、被指责、被排挤、被迫害,但追求真理的脚步也从未停止。即使在中世纪那样黑暗年代,依然闪烁着人类理性的光芒。

人们只知布鲁诺因为反对地心说而被教会烧死,但是他们不知道的是教会为了碾碎他意志,而整整折磨了他8年。

人们肯定也猜不到,牛顿之所以能够发明万有引力定律,是因为哈雷与胡克的一个赌局。而当牛顿成为huang家学会会长之后,他烧掉了胡克的画像,从而导致后世根本不知道胡克的样貌。也许关于科学的故事远比科学本身有趣。

但是《宇宙时空之旅》却坚持着科学的理念,展现了科学界的“人类的群星闪耀时”。

宇宙时空之旅,渺小而伟大。这部纪录片不会枯燥无味,反而会让你沉醉其中无法自拔,闲暇的时候可以拉上好朋友,一起探寻宇宙的奥秘喔!

小编已经帮粉丝们整理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