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可能能够预防阿尔茨海默症和帕金森病

发布时间:2018-11-07 15:28:48 来源:cnBeta.COM 责任编辑:caobo

据外媒报道,多年来,科学家们一直在怀疑喝咖啡有助于降低患上阿尔茨海默症和帕金森病的几率。现在一项新的研究表明,事实可能真的如此,并且咖啡豆烤得越黑效果越好。由Donald Weaver博士领导的加拿大克莱姆比尔大脑研究所的研究团队对星巴克三种100%阿拉比卡咖啡--淡咖啡、浓咖啡、无因黑咖啡进行了比较。

在体外(玻璃皿)测试中,科学家们发现,两种经过深度烘焙的咖啡能够特别有效地防止蛋白质片段β-淀粉样蛋白和τ蛋白凝结。而这些大脑片段的凝结被认为是阿尔茨海默症和帕金森病的主要成因。

在对被测试咖啡所有化合物的分析中科学家发现只有一种--苯基林丹具有抗凝块作用。并且咖啡烘焙的时间越长,它所含的苯基林丹越多,因此预防效果也就更加明显。有趣的是,无论咖啡豆是否含有咖啡因,只要是经过同样的深度烘焙,两种豆子表现出来的效果都一样,这表明与咖啡因的含量没有关系。

参与了这一研究的Ross Mancini博士表示,这是科学家第一次对苯基林丹与引发阿尔茨海默症和帕金森病的蛋白质的相互作用展开研究。接下来他们将对这些化合物带来的益处以及它们对否有能力进入血液或穿过血脑屏障进行研究。

相关研究报告已发表在《Frontiers in Neuroscience》上。

标签: 咖啡 阿尔茨海默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