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出游好去处!兴隆热带植物园入选“2021-2025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第一批认定名单”

发布时间:2022-02-17 14:58:06 来源:新浪网 责任编辑:caobo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对“2021-2025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第一批认定名单”进行公示,海南省共11家基地入选,万宁的兴隆热带植物园榜上有名!据了解,此次开展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认定,是为了充分调动社会积极性,发挥社会科普资源作用,面向公众开展科普活动,推进科普工作社会化、群众化、经常化。

海南省入选名单

研学基地 丰富多彩

兴隆热带植物园,位于北纬18°的黄金纬度,气候条件和自然条件优越,园区有着3000多种热带、亚热带植物。多年以来,兴隆热带植物园积极开展科普研学教育,将优质的植物资源与科普研学教育相结合,打造了“博士大讲堂”科普研学品牌,先后开发出“植物生长的秘密”“可可文化与巧克力制作”“奇妙的微生物”“有趣的昆虫世界”等一系列富有科学知识性与趣味体验性的科普活动与研学课程,受到广大家长和学子的喜爱。自创办以来先后获得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海南省首批研学实践教育基地、2020年科普型景区品牌100强等多项荣誉,科普研学教育工作备受肯定!

精彩的研学课程备受欢迎

同时,近年兴隆热带植物园积极开展芳香植物、国树国花、木本花卉、彩叶植物等资源收集与保存,挖掘其景观与科普内涵,营造科普化景观等研究,建成特色植物科普园、国树国花科普园、可可主题科普园、芳香植物科普景观带、木本花卉科普景观带、巧克力科普体验馆、可可科普长廊、香草兰科普长廊、咖啡科普长廊、胡椒科普长廊、中非咖啡主题馆等11处科普场所,助力植物资源科普研学事业持续发展。

不断开拓热带植物资源科普

植物王国 趣味横生

走进兴隆热带植物园,如同打开一本热带植物的百科全书,这里藏匿着许许多多未曾听闻的奇葩,它们光怪陆离、形形色色,为这幅美丽的热带风情画卷更增绚丽的色彩。在这里,可以选择跟着导游步行参观,在专业的介绍中了解园区丰富的自然生态;也可以选择乘坐电瓶车,游览“花花世界”,穿梭“绿野仙踪”,充分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美好。

在植物的海洋里畅游

如果你喜欢巧克力的香醇,不能错过这里的“可可主题园”,园中五颜六色的可可果实,不仅看着赏心悦目,也是拍照打卡的好选择!园区最出名的可可品种是“热引四号”,它是中国第一个具有知识产权的可可品种,2021年,兴隆热带植物园与比利时高级定制巧克力品牌深度合作,推出了“中国·海南二次方系列巧克力”,让海南可可走上品牌化、精品化的发展之路,值得一尝它的美味。

五颜六色的可可果实

“热引四号”可可

中国·海南二次方系列巧克力

除了主题丰富的研学活动、多样性的生态资源,兴隆热带植物园还有着丰富的体验活动和特色产品。游客可以来到“巧克力DIY体验馆”,了解巧克力的制作技巧,完成一份甜蜜的巧克力;还可以来到特产商城,购买胡椒香水、巧克力花、菠萝叶袜子等充满特色的“跨界产品”。这些产品由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研发,将海南的热带作物打造成新潮的“网红”产品,无论是作为旅行纪念品,还是送给亲朋好友的伴手礼,都充满特色和新意。

DIY巧克力趣味十足

琳琅满目的特色产品受游客喜爱

未来,兴隆热带植物园还将继续科学化、系统化地梳理和整合研学旅游资源,构建丰富多彩的旅游消费新业态,进一步释放“教育+旅游”的产业动能。又是一年春来到,欢迎游客朋友们来到万宁,一起品味绿色自然的魅力,开启一场迎春踏青的研学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