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普舰队|低碳生活与海洋环境保护

发布时间:2022-03-25 16:14:02 来源:新浪网 责任编辑:caobo

北极熊通常捕猎海豹、海象、海鸟和鱼类等,但你相信北极熊会同类相残甚至同类相食吗?2004年,科学家们首次发现了北极熊的同类相食,这对我们意味着什么?是未曾被我们知道的生物本能?还是因为环境变化造成的应激反应?为揭开北极熊自相残杀的真相,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研究员,农业农村部海洋渔业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崔正国博士,将为我们带来“低碳生活与海洋环境保护”专题直播课程。

届时,我们将在演播室播放相关图片和视频资料,带领大家一起了解海洋环境对生物的影响,共同探讨低碳生活与海洋环境保护。报告从与北极熊的故事入手,通过对全球范围海洋环境情况的讲解,让大家了解海洋环境和谐的重要性。

作为蓝色海洋教育科普舰队进校园活动的一部分,青岛海洋科普联盟、山东教育电视台、青岛市中小学海洋教育集团、青岛水族馆、青岛市科普场馆协会,将定期邀请涉海科研院所、高校、企业、景点等专家、教授、学者,与全省中小学生开展海洋科普互动网络直播,直播内容围绕海洋生物、海洋气象、海洋物理、海洋化学等,采用包括访谈、对话、情景剧、实验和动手制作等形式,打造全国首个海洋科普网络直播视频工作室,推进全省海洋教育全面实施,引导青少年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热爱海洋,不断提升海洋科学素质,助力海洋强国建设。

本期内容

低碳生活与海洋环境保护

直播时间

2022年3月26日(周六)上午10:00

主讲人

崔正国,博士,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研究员,农业农村部海洋渔业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北太平洋海洋科学组织PICES委员,现任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环境室副主任。

收看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