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吃花生,会刺激癌症扩散吗?涨知识的科普,不妨转给家人一看

发布时间:2022-04-04 22:48:39 来源:新浪网 责任编辑:caobo

花生被大家称为“长寿果”,尤其花生经过油炸,味道非常的酥脆,此外花生经过烹饪口感软烂,不管是男女老少对花生都有独特的爱,其中花生的营养对身体有很大帮助,但也有很多的禁忌人群。

01

有研究称,花生会加速癌细胞扩散,这是真的吗?

大家不要着急,先看一下这组研究结果是怎样而来。

研究发现,花生之所以会出现癌细胞的扩散,因为其中含有花生凝集素成分,这类成分能够使癌细胞对于血管内皮异型粘附,所以使癌细胞黏附在血管壁上,能够使肿瘤细胞出现,这就是癌细胞会形成小小的团块,在身体出现转移的可能。

这组研究是来自2014年美国利物浦大学的LugangYu教授和他的团队所得出的结果,在动物实验当中得到的结果,所以研究人员认为癌症患者经常吃花生,对控制癌细胞有不利的影响。

在2021年这个研究团队,再接再厉,进行了更深的了解,发现花生凝集素促进癌细胞转移的新机制,花生凝集素能够和微血管的内皮细胞有相互的功效,进一步增加MCP-1和IL-6细胞因子分泌,从而使肿瘤转移受到影响,所以研究人员有专业的数据支撑,证明了花生会使癌细胞出现转移的可能。

02

癌症患者如果符合以下4项,不建议吃花生

患有痛风、高尿酸血症:

花生属于中高嘌呤的物质,经常吃会使患者的尿酸值出现升高,诱发痛风出现,平时建议多吃粗粮类的食物,比如玉米,红薯,其中的膳食纤维能够使尿酸的代谢得到增强,有利于病情的控制。

肠胃消化不良的患者:

花生当中含有一定的脂肪物质,尤其油炸花生,目前在减肥期间的人或者肠胃不适的患者以及胃溃疡,胃肠炎等疾病,不要吃花生,进食以后会使肠胃的负担加重,消化不良的程度升高,脂肪堆积出现肥胖,此外,消化不良的情况下,食物堆积在肠道,使肠胃黏膜健康受到影响,出现腹胀,便秘的可能。

胆囊切除者:

胆汁对脂肪的吸收以及消化有很好的意义,人吃饱饭以后胆囊收缩,将胆汁排入十二指肠,有利于消化以及吸收,高脂肪,高蛋白质的食物,对于胆囊刺激很强,使胆汁排放,胆囊切除以后,胆汁不能储存,会影响对花生的消化。

想减肥的人:

糖尿病患者一定要严格限制花生食用量,花生属于高脂肪的物质,而脂肪进入身体能够转化成糖分,对于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治疗糖尿病,是很重要的事情,因此糖尿病人需要控制花生的用量。

#夏方养生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