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快播:豆奶营养小科普

发布时间:2022-09-12 17:57:13 来源:新浪网 责任编辑:caobo

假期快乐,和朋友聚餐。都是当妈的,聊的话题永远围绕着孩子。除了日常生活和学习,最在意的就是孩子营养方面。

伴随经济和社会高速发展,国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因膳食不合理造成的各种营养健康问题。比如,孩子营养不良。

可能会有人觉得现在的孩子还有营养不良的情况发生吗?其实营养过剩、营养元素摄入不均衡都属于营养不良。所以营养均衡很重要,植物蛋白和动物蛋白缺一不可,最新发布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着重提到,建议国民“多吃蔬果、奶类、全谷和大豆”,并推荐学龄前儿童、学龄儿童、老年人、素食人群等特殊人群摄入大豆及其制品。推荐量为每15-25g。

豆奶含有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矿物质以及大豆异黄酮等营养成分。其中,大豆蛋白质含量高达35%-40%。是膳食中优质植物蛋白的重要来源。

另外豆奶不含胆固醇,有助于儿童体重控制和提高营养密度。对于乳糖不耐受人群也很友好,可作为蛋白质补充来源。

所以说了这么多,花牛建议家长给孩子“每天两杯奶,豆奶和牛奶换着喝”。在9月8日刚刚发布的《豆奶营养健康与消费共识》中,这个观点也是由中国食品和营养界的二十多位专家共同提倡的。尽管豆奶的外观性状与牛奶相似,且营养价值丰富,但豆奶具有与牛奶不同的营养特点。

中国工程院院士、营养与食品安全专家陈君石表示:“一杯豆奶和一杯牛奶在营养价值上各有千秋,比如豆奶中的不饱和脂肪酸、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是牛奶所不能比拟的”。

因此,豆奶、牛奶换着喝,孩子摄入营养才更均衡。

以后早餐餐桌上,不要只是单一的牛奶啦!

标签: 营养不良 不饱和脂肪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