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除了帕金森还能对抗另一种无法治愈的大脑疾病

发布时间:2018-12-13 10:51:32 来源:网易科学人 责任编辑:caobo

过去几年的研究已经为咖啡爱好者带来了许多好消息,比如说研究人员已经发现咖啡中的许多化合物能够帮助我们对抗包含老年痴呆在内的许多疾病。现在一项最新的研究已经进一步证实,咖啡对人类非常有益。

这项研究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研究中称,咖啡不仅能够对抗帕金森症,而且能够对抗另外一种无法治愈的大脑疾病——路易体痴呆症(又称路易体失智症)。这项研究是由罗格斯大学的科学家完成的,他们发现咖啡中的咖啡因和一种名为EHT的脂肪酸组合在一起具有对抗这些大脑疾病的潜在能力。

在研究EHT和咖啡因带来的效果时,研究人员发现这两种物质的组合事实上能够阻止老鼠大脑中蛋白质的积累。之前的研究已经表明,这种蛋白质的积累与帕金森症以及路易体痴呆症之间存在联系。

然而,当研究人员对咖啡因或者EHT单独进行测试时并未得到相同的效果。这就表明这两种成分之间存在一种协同效应。当两者同时存在时,它们会展现出了延迟疾病发展甚至完全阻止疾病发生的潜能。

咖啡中含有数百种不同的化合物,而且这一发现只是揭开了冰山一角。虽然最近的许多发现给咖啡爱好者带来了一系列的好消息,但是负责新一轮研究的罗格斯大学教授Maral Mouradian称,我们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才能了解咖啡能够带来怎样的好处以及如何限定界限。

Mouradian在一份声明中称:“EHT存在于各种各样的咖啡中,但是其含量有所不同。确定它们的含量和比例是非常重要的,这样人们就不会过度摄入咖啡因,也不会带来不良的健康影响。”

标签: 帕金森 大脑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