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火星探测车捕捉到首个火星表面自然环境声音

发布时间:2018-12-10 15:08:46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caobo

据英国《卫报》近日消息报道,美国国家宇航局(NASA)前不久发射的“洞察号”火星探测车(Mars InSight lander)近日捕获了一组来自火星表面自然环境的声音。

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JPL)的实验小组今天发布了一段经过声音增强处理的低频声音,该小组宣布,这段声音是“洞察号”火星探测车从火星表面采集到的首段可被人类听到的声音。美国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的Don Banfield教授是“洞察号”辅助有效载荷传感器子系统(APSS)科学团队的负责人,他表示,这种声音“让我觉得我正在一个刮风的夏日午后,坐在室外。”

“捕捉到这些声音其实是一个意外,” 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首席研究员Bruce Banerdt表示,“我们的任务之一是致力于测量火星上的运动,当然也包括声波引起的运动。”

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大学的Tom Pike是“洞察号”火星探测车短周期地震仪的科学负责人。他表示,“你可以把洞察者号想象成人类的耳朵,而搭载在它身上的太阳能电池板类似于人类骨膜。当风吹过这些电池板时造成电池板不规则震动,这些震动被洞察者号上搭载的地震仪所接受,并将其转化为数据发回到地球。”

根据这些数据,科学家们计算出,火星表面风速在每小时10英里到15英里之间,风向从西北到东南。NASA表示,这种风向与从轨道上观察到的着陆区尘暴轨迹方向一致。

这些低频声音是火星稀薄空气所产生的结果,在这里,空气几乎完全由二氧化碳构成。“洞察号”探测器上的短周期地震仪作用是探测远低于人类听觉阈值的地下地震波。未来几周,这个地震仪将被移到火星表面。在此之前,研究小组计划记录更多的风噪声。

标签: NASA火星探测车 自然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