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化石仍拥有“夜间猎人”的发光眼睛

发布时间:2019-02-19 14:54:12 来源:cnBeta.COM 责任编辑:caobo

据外媒SlashGear报道,当科学家发现化石时,其通常是生物的遗骸形式出现。寻找蜘蛛等软体生物的化石是不寻常的。蜘蛛化石经常被发现藏在琥珀中。由堪萨斯大学的一位科学家共同撰写的一篇论文描述了在韩国Namhae 地区下白垩统晋州组发现的蜘蛛化石。

令科学家感到意外的是,化石保存得如此完好,以至于蜘蛛的眼睛仍能反射光线。

两只蜘蛛的残骸来自已灭绝的蜘蛛科Lagonomegopidae,它们拥有反射眼睛以便夜间狩猎。这两个化石被保存在黑暗岩石上的“奇怪的银色斑点”中。研究人员Paul Selden表示,化石蜘蛛的大眼睛标有新月形特征。

Selden说道,他意识到眼睛结构必须是绒毡层,这是倒置眼睛的反射结构,允许光线进入并恢复到视网膜细胞。科学家称,现代蜘蛛的眼睛都有绒毡层。这篇新论文是第一篇描述蜘蛛化石这种特征的论文。

Selden表示,蜘蛛化石的眼睛结构有助于科学家将这个群体置于其他蜘蛛家族中。新的蜘蛛化石的发现将晋州组的已知蜘蛛化石数量从1增加到11个。研究小组表示,蜘蛛化石的完好保存表明它们在某种程度上可以防止恶化。该团队认为蜘蛛以某种方式沉入古老的湖泊。

标签: 蜘蛛化石 发光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