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帝王蝶或在短短两年内几乎全部消失

发布时间:2019-01-09 16:01:32 来源:cnBeta.COM 责任编辑:caobo

据外媒BGR报道,人类与地球有着复杂的关系,但近年来人类活动造成全球野生物种数量减少。最新的例子来自加利福尼亚州,西部帝王蝶种群数量在短短几年内急剧减少,而且情况正在恶化。事实上,自2017年以来,这种引人注目的昆虫的数量减少了惊人的86%。

正如KTLA 报道的那样,蝴蝶通常在每年的这个时候沿着加利福尼亚海岸迁徙,这使得Xerces Society的研究人员可以记录它们的数据,并密切关注种群的健康状况。早在1981年就有超过一百万只帝王蝶迁徙。而现在只有不到30000只。

在假日期间花时间监视迁徙到加州海岸的帝王蝶的科学家们表示,没有理由相信迁徙模式已经改变。如果这真的是该物种的仅剩种群数量,很明显这种昆虫正在被迅速推向灭绝。

研究人员认为,有许多因素导致帝王蝶数量大幅减少,其中大多数都是人为的。杀虫剂和除草剂对蝴蝶以及许多其他物种都是致命的。而来自车辆和制造业的有毒废气影响了帝王蝶的主要食物来源乳草,这降低了植物生产有益化合物的能力,帮助帝王蝶毛虫对抗寄生虫。

标签: 加州帝王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