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希望通过跟踪大气中的气辉来改善太空天气预报

发布时间:2019-02-26 15:43:19 来源:cnBeta.COM 责任编辑:caobo

美国宇航局(NASA)周一宣布,该机构将选择在国际空间站(ISS)进行的一项新实验来监测太空天气。耗资4200万美元的大气波实验(AWE)装置定于2022年8月发射,将帮助科学家更好地了解和预测潜在危险的太空天气事件。

太空天气是现代世界中一个主要关注的现象。简而言之,太空天气是太阳风与地球磁场相互作用的结果。这可能导致威胁宇航员健康和扭曲导航系统的磁暴,中断无线电通信,使卫星实现等。如果严重,则会摧毁全球电网。

为了更好地了解太空天气的机制,AWE装置将被安装在国际空间站的外部,用于监测出现在地球大气层中的称为气辉的光带。其原因在于,科学家怀疑太空天气不仅是由太阳紫外线和太阳风击中磁场引起的,而且还是由这些与大气之间的相互作用引起的。

据NASA称,通过观测光带,AWE装置将提供有关高层大气密度变化对低层大气波的影响,及其如何影响太空天气的数据。通过这种方式,不仅可以创建更好的太空天气模型,而且可以找到预测不利太空天气并减轻其影响的方法。

标签: 气辉 天气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