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科学家们声称木星的两极能看到极光

发布时间:2019-04-11 15:05:27 来源:cnBeta.COM 责任编辑:caobo

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家们一直在地球上使用望远镜来研究出现在木星两极的极光。NASA的科学家们声称木星的两极看到的极光,太阳风对该星球的大气加热作用比此前认为的更加深度,据NASA称, 这种加热是对太阳风的快速反应。

来自加州喷气推进实验室JPL

James Sinclair称, 太阳风对木星的影响是 "太空天气的极端例子"。Sinclair还指出, 观测显示, 太阳风对木星的影响比通常了解的要更加深层,在地球的一些地区, 特别是在两极附近, 可以看到太阳风与高层大气中的气体相互作用所引起的极光。

木星上也发生了同样的现象, 但新的观测表明, 在木星上, 太阳风造成的热量进入大气层的深度是地球上的两到三倍。加热延伸到木星大气层的平流层。

观测木星的科学家说, 了解太阳太阳风的持续撞击是如何影响木星的, 有助于了解该行星及其大气层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演变的情况。研究小组通过观测发现, 在太阳风撞击木星的一天内, 木星大气中发生了化学变化, 气温上升。

斯巴鲁望远镜的冷却型中红外相机/光谱仪(COMICS),红外线拍摄的木星图像, 黄色区域是大气中最热的部分, 靠近两极。红色区域是稍弱的热点。研究小组希望, 他们所观察到的加热和化学反应将帮助他们了解其他环境恶劣的行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