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进校园 《即将消失的海洋动物》光影戏剧课程

发布时间:2022-03-16 18:44:14 来源:新浪网 责任编辑:caobo

阳春三月,在这春暖和煦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学季。

哈皮木偶和上海进才实验小学、鲁迅中学、曲阳三小、青浦世界外国语小学携手合作,在开学的第一周给孩子们带去了丰富有趣的创意戏剧课程,让孩子们能够在玩中学、学中玩。

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孩子们在课程中的精彩瞬间吧!

面对老师的问题或是认真思考,或是积极举手的同学们。

在光和影的交错中,同时也向同学们科普了海洋知识、濒危动物、海洋保护,课堂氛围

开心融洽。

同学们不仅仅对光影课和戏剧表演充满好奇,课堂上氛围十分活跃。在戏剧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打开脑洞,利用课程中融合的与海洋有关的相关知识进行共创小故事,课后同学们觉得这样的课程非常有趣。

在课程之后的影响更是无限辐射的,通过光影剧目的方式同学们可以用故事的生动再去影响到身边人。他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手偶的方式结合起海洋动物的各种现状自己编创出对话与故事,自己也做了一回小编剧或是小演员,演绎出了自己的故事。

一个个这样小故事的背后,不仅仅是孩子们想象力、创造力的体现,更是在了解海洋的现状、海洋动物的现状以后的思考和感悟的展现。

参与课程的同学们都认为这样的科普课程不仅仅学会了光和影的关系,学到木偶的形式与操作,更是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到了海洋知识、濒危物种以及保护海洋的重要性。因为了解到了危害,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也会更加注重对于环境、海洋、生态的保护。

标签: 海洋动物 阳春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