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研医疗正式成为国际细胞治疗协会(ISCT)成员单位

发布时间:2022-11-09 20:55:55 来源:财讯网 责任编辑:caobo

为加快引进国际领先医疗技术,拓展国际间的交流合作,启研医疗与全球最大的细胞领域协会之一——国际细胞治疗协会(ISCT)进行了积极沟通。经评审委员会的审查,启研医疗已正式成为官方认证成员单位。

国际性权威组织,间充质干细胞标准的制定者

国际细胞治疗协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Cell & Gene Therapy, ISCT)成立于 1992 年,是促进细胞和基因治疗向临床运用进行转化的国际组织。成员由来自全球五大洲的 2400 多名细胞治疗专家和来自60多个国家的代表组成。ISCT提供了一个独特的合作机制,已解决临床转化的三个关键领域:学术研究、监管机制和产业化。通过与全球监管机构、学术机构和行业伙伴的长期战略合作,ISCT领导着学术研究向临床应用的转化并推动行业标准的建立和发展。

“间充质干细胞标准的制定”是国际细胞治疗协会最重要的成果之一。自1976年科学家A.J. Friedenstein首次发现骨髓间充质干细胞以来,其来源组织类型不断扩充,但缺少明确的标准。直至2006年,国际细胞治疗协会发表了对间充质干细胞的基本定义,规范了间充质干细胞的三要素。这一定义提出后获得了医学界的高度认可,并作为基础理论广泛应用于间充质干细胞相关的各项科学研究。

(2006年ISCT发表期刊,第一次对间充质干细胞做出明确定义)

启研深度对话ISCT,同步启用国际细胞新标准

2020年起,启研医疗在与ISCT的多次深度交流中,不断迭代更全更新的国际细胞质量标准,其中新增的关于细胞核心指标的要求就是由国际细胞治疗协会率先提出的。在30年的发展历程中,国际细胞治疗协会不间断地组织细胞领域交流峰会,其中包括了成员单位、学术先锋及各地监管机构,以完成细胞领域各项标准的制定并达成国际共识。在其影响下,启研医疗成为了国内少数同步国际细胞标准的先进单位之一。

目前,启研医疗已与位列世界五百强企业榜单的医疗行业巨头——美国赛默飞世尔以及瑞士龙沙达成了深度合作并建立了联合实验室,我们将与两位同属国际细胞治疗协会的成员伙伴遵照全新标准共同开展一系列富有前瞻性的医学研发工作,推动中国细胞领域的发展。

做细胞科技的带头人,积极赶超国际医疗水平

国际细胞治疗协会前任主席Massimo Dominici教授曾在参加博鳌亚洲论坛时表示:“中国干细胞研究应用正从追赶者到领先者”。在老龄化问题日益严峻的背景下,如何满足越来越迫切的健康需求是启研医疗的重要课题。作为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内少有的,以增龄科学为指导思想的医疗单位,启研医疗将秉承使命,加速推动学科建设,发展科研及临床转化能力,推动同步甚至超越国际水平的医疗技术逐步走向成熟,惠及更多的中国居民。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