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365

实验鼠内耳发现三种新神经元 有助开发更好助听器

据美国每日科学网站近日报道,瑞典研究人员确定了实验鼠外周听觉系统中的4种神经元,其中3种为新发现的。他们指出,对这些细胞进行分析有望带来针对各种听力障碍的新疗法。研究发表于近期《自然·通..

火星曾经拥有适宜地下生命存活条件

地球上存在一个地下无机营养微生物生态系统,其中的微生物通过剥离周围分子中的电子来获得能量,维持生存。氢就是一种很好的电子供体,可以为地下无机营养微生物提供能源。而一项最新研究称,在古代火星上..

数字圆明“重返·海晏堂”

9月13日,数字圆明“重返·海晏堂”3.2E-MAX沉浸交互秀在第五届文化遗产保护与数字化国际论坛(CHCD2018)上首次亮相引围观。数字圆明基于团队近20年的复原研究成果,通过联动影像、..

环保物联网能否成污染防治利器

生态环境部通报,9月19日在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228个县市区督查、核查中,发现涉气环境问题160个。当前,我国正持续开展七大污染防治攻坚战,涵盖了大气、水、固体废物、生态等方面。据了解,生态环境部..

活久见!可实现L2级“自动驾驶”的SUV,你心动了吗?

“活久见”,意思是人活得久了,啥样的事情都能见到。如今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在汽车圈上也上演着一波又一波的“活久见”事件,我们也在悄然见证着时代的变化。长安汽车刚刚推出的紧凑型SU..

伴着海风,说说试驾长安全新CS35PLUS的亮点

说实话,大连是小编很喜欢的一座城市。这里不冷不热,这里现代科技,这里被评为最适宜居住的城市,这里还是一个金融发达的城市。这座海滨之都总是能带来很多“惊喜”和“期待”。难怪长安..

新车上市就有福利,新CS55和CS55蓝动版实惠送到家!

“金九银十”期间,不少车企都推出了优惠政策,但大多数的优惠政策都是针对老款车型,很少听说有对新车打折送福利的。没想到的是,新上市不久的长安新CS55和CS55蓝动版立刻为喜爱它们的消费者送来了..

“大洋一号”顺利完成第一航段科考任务

记者从自然资源部获悉:16日,执行中国大洋48航次任务的“大洋一号”靠港舟山补给,并进行第一、二航段交接。本航段实际海上作业48天,保障了“海龙”重大装备的试验应用,完成了地质..

有了这个 可防御量子攻击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潘建伟及其同事张强、范靖云、马雄峰等与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和日本NTT基础科学实验室合作,在国际上首次成功实现器件无关的量子随机数。相关研究成果于北京时间9..

俄罗斯正复活苏联“怪物飞行器

融合舰船与飞机的地效飞行器想像图   说起“里海怪物”,很多军迷恐怕并不陌生。它的外形既像舰船又像飞机,可以贴着水面以令人难以置信的速度航行。如今,人们都知道,“里海怪物&..

下世纪海平面上升滨海湿地会扩大

据英国《自然》杂志近日发表的一项环境科学研究,英国科学家团队通过评估及模型分析后认为,在特定条件下,接下来一个世纪海平面会持续上升,但全球滨海湿地总面积也会继续增加,且最多会扩大60%。  ..

离地球最近系外行星可能拥有广阔的海洋

据美国太空网近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科学家根据模拟得出结论称,距离地球最近的系外行星比邻星b上可能拥有广阔的海洋,这增加了其支持生命存在的可能性。   比邻星b的母星是距离太阳..

城市网络控制权争夺战

“城市靶场”的新理念给了“2018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一个华丽的开场。   9月15日—16日,在我国首个城市网络空间仿真靶场,30支战队组成的“渗透者”向“..

农业航母将圆大国渔业科考梦

“‘蓝海101’船和‘蓝海201’船是农业农村部迄今投资最多、吨位最大、设施最先进的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16日,农业农村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9月12日,两..

我喜欢跟大科学装置打交道

张月雷在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查看设备。   张月雷和同事白天在海拔4000多米的高山上干活,晚上回到120公里外的县城睡觉,午饭就是一碗泡面。路况复杂,常常发生山体滑坡,张月雷开车时要特别小心 ..

拼多多创始人黄峥身价超雷军

9月13日,拼多多股价快速上行。截至当日收盘,拼多多报收29.96美元/股,股价一日之内上涨30.03%,创下该股上市以来股价最高值。9月14日,拼多多股价有所回调,9月13日晚间低开后持续低位运行,截至当日收..

手机也成“期货”了?

苹果发了新品,老版iPhone价格却被炒了起来。难道,手机也成“期货”了?   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苹果公司发布了新品iPhone,虽然被媒体评价为“硬件设施缺乏突破”,但..